zzz.

不想笑就不笑

甜品铺子----歌单整理

🐴

千欤:

 


整理的都是我自己很喜欢听的,我一般听歌都是歌缝里的,受众可能比较少,有朋友想看写手的歌单,给大家分类推荐一下,顺带给大家挑出我喜欢的歌词。




1.关于南北方


《南方北方》---小闯


带着六月的骄阳追赶七月的阳光


抱着双臂望着星空遐想


我的梦想只不过是在这个世界流浪


别把我的情书插在我的坟上


理想他来了我却认不出你的模样


别用悲鸣来代替歌唱


我的命运也许漫长 我的故乡还在远方


没有人教过我如何悲伤 却天生懂得向往


 


《南来北往》---花粥


我要朝南走你却往北去


我彷徨不定你沉默不语


我可以留下可我留不住你


我能遇见你也能送走你


 


我自北方来你从南边起


既不能逢时也无法顺路


请给我钥匙让我离开这里


请别再温柔让我离开你


 


《美好事物》---房东的猫


热夏你归来听蝉 再游于北方知寒


沿途不枉为少年 终有个结局圆满


 


[这三首歌大概是我的一份执念了,每次写现实向的文,总会拿出来听听,南方和北方的碰撞,一场朦胧邂逅的大雨,是否能淋湿沾满记忆的尘埃。北方的少年从北方孤身而来,南方的少年不回头望,一路北上,他们不约定,不多言,绕弯路,数风尘,等着那场不期而遇的相见。]


 


2.关于温柔


《儿时》---刘昊霖


铁道旁赤脚追晚霞 玻璃珠铁盒英雄卡


玩皮筋迷藏石桥下 姥姥又纳鞋坐院坝


铁门前篮框银杏花 茅草屋可有住人家


 


《Landing Guy》---刘昊霖


Your landing guy is home 你的旅人已经回家


All the sadness, you take my breath away 你悲戚了我的窒息


 


《别送我》---陈鸿宇/苏紫旭/刘昊霖/寒洛[真低音炮盛宴]


别送我说再见吧


故乡已在身后了


你不要再想起我请别送我


 


《淤青》---刘昊霖


我见过太多善变的风景差不多绝美或冷清


也去过云上最深的山岭听见流星燃烧夜空的声音


想起一出好旧好旧的电影


谁陪我看过谁无言证明


竭力去拥有之后


只剩过火的淤青


 


[刘昊霖这位歌手很多首歌都是唐映枫填词的,我们小千那首《你说》也是唐映枫填词的,他每首填的词都很有韵味,推荐大家]


 


《青春大概》---王上


在遗忘中不舍醉醒交错


青春大概如你所说


在花落时结果期望很多


青春大概都这样过


 


《途》---倪健


一夜冬雪飘散伊人十里归途


百年孤独已别爱人已故


哦爱人让我亲吻你


 


《清名谣》---宁夏


有人数对岸灯笼照过几张远去的面容


有人盼沧桑温柔能再次雨夜檐下言欢把酒


 


《你有多久没有看过星星》---陈小熊


你有多久没有看过星星


静静地注视着世事变幻


彼此却从不互相靠近


 


《我可以》---蔡旻佑


寄没有地址的信


这样的情绪有种距离


你放着谁的歌曲


是怎样的心情能不能说给我听


我可以陪你去看星星


 


《后继者》---任然[我写《三万英尺》一直在听]


好像那时我们都在 


当时的事都记了起来


时间真的像是长了脚的妖怪


跑的飞快


好像后来我们都离开


各自生活在喧嚣未来


当时的遗憾在回忆肆虐的某些时段


 


《木头的心》---左颜[我的执念,个人觉得歌词完整带入凯千2014年初的感觉,如果大哥唱我一定日更]


你的一颗心 我却看不清


却还是 想做你的眼睛


一个人在哭泣 歇斯底里


只为换你的笑意


你的微表情 倔强或安静


总是让人多了不忍心


你是阴天的云


待下的雨 也愿守候你


看窗外的风景 


仿佛是在聆听 你孤独的醉意


多想再靠近你


伴你每个 黑夜到黎明


天与海的距离 仿佛也那么近


只为能拥抱你


许我一生许我一世


不分离


 


《送情郎》---岳云鹏/好妹妹乐队[各位别被小岳岳吓到,看我选的歌词]


能在这最美好的年纪 和你在人海相遇


这是多幸运的事情 让我如何不害怕失去


你是一个自由的人啊 你有一颗漂泊的心


我知道你会去遥远地方 去你梦中的天堂


但我还有许多的话呀 想要说给你听


如果时间还来得及 能否听我为你唱起


 


《我们》---暗杠


当人群渐渐散去


当我们渐渐老去


耳畔依然回响起


那些动人熟悉的旋律


轻轻地推开了门


褪色板凳还躺在那里


时间是一把利刃


残忍地把曾经割弃


我们走在漂泊里


空气残存着梦想的气息


泛黄的旧照片里


泛起我们的童言无忌


 


《走歌人》---暗杠


这一程行路迢迢他把乡音背挂在琴上


一言语天地苍苍扶着一首歌路过一个村庄


斑驳愁思自飘荡唇间藏着心事两行


迎风青丝印墙上拨起弦便独自心伤


第一句唱前半生 : 走马西风长路


第二句唱莫回首:十载飘荡已无亲故


第三句唱这江湖路:晃晃悠悠的一朝一暮


第四句唱完就到渡口处恨这风啊雪啊始终不够


 


[暗杠朋友们可能不熟悉,但那首《童话镇》大家应该都听过,原唱作曲就是他,我挑了两首我最喜欢的,其余的大家感兴趣也可以去听]


 


《来日方长》---李上安


别说以后的事妄想来日方长


因为岁月不能总回首和你也不能共白头


 


《暗恋》---Winky诗


眼泪的温度烫伤转身的祝福


不敢再说什么话怕我失声痛哭


你走的路我跟不上脚步


你走一步我跟一步跟的好辛苦


 


[中间一分五十秒的时候有一声不太明显的抽泣声,我每次听都被触动到,暗恋真的好辛苦啊,暗地里建一座城堡]


 


《漫步在岁月洪流》--Cover:KasaYAYA[执念,歌词我又自动带入凯千了]


我曾于万丈红尘中奔走


在最不经意间与你碰头


一跃数载春秋静观细水长流


以回忆建巨塔云楼


你于人潮中喧沸街头


向我伸出的双手


成就岁月洪流中的温柔


而我在暴雨里撑开衣袖


共你遮过头


一刻无言也恍若不朽


幸而偌大人世中相逢


得你陪我于天地间一掷孤勇


陪造无稽的梦陪发赤诚的疯


也陪着我把旧歌轻轻地哼


 


《不开口的花》---Winky诗


多少故事能够被记下
一首歌唱到嘶哑
也算是晚夏最温柔的画


汗水从发梢匆匆落下


轻描淡写最深刻情话
恍然不分她与他
再或者是被清露亲吻的面颊
仿佛雨中那一刹某个他
拥有了什么才配是长大
又失去什么才拥有了伤疤
比肩而邻时他是否采到那株花
可惜冗长岁月再无人来回答


 


《含笑有白鹭》---崔开潮


朝起无声河船寂沉


白鹭先生睡眼朦胧


灯亮南针指引旅人


桥影藻密神明宁静


转至桥头无可诗意


生存如鬼吞没纸笔


古老歌谣温柔依样


异乡的汤洗涤惆怅


让我脱下捆绑孤绝飞一趟


让我望水面映我赤裸模样


让我了却遗忘五谷与稻仓


让我夕拾朝花破轮回复往


 


[崔开潮知道的人可能很少了,我第一次听这首含笑有白鹭,因为被那句‘让我偏执坠入,不管也不顾’完全打动。他是拿吉他酿酒的人,你会醉的,但你舍不得走。]


 


《流夏》---栗先达


当风带着香味吹散头发回味


当梦美到流泪只想陪你安睡


好吧我们喝醉我们伤悲不归


路过风景都美因有你相随


 


[关于夏天的歌,很多人会想到那首《夏天的风》,这里给大家推荐这首歌。夏天不必去远方流浪,也不用等那场打不完的篮球赛,未说出口的喜欢沾上西瓜汁的清俐一口一口被咽进肚子里,亲爱的姑娘呀,那时候你探出窗口,未干的头发成串滴着水像一场期待已久的雨飘洒下来,我哪里也不想去,只想告诉你我喜欢你。]


 


《鹿回头》---曹寅


我永远等着你


亲爱的不要忘记


 


[我抗拒不了这样温柔的喊着亲爱的]


 


《如果你爱我》---曹轩宾


海的另一边  有我的思念
是苦是甜    是哪一种感觉
如果有一天  我们会相见
我说我爱你  会不会太直接
云和天离别  没说过再见
因为有风    为他带去思念
落下的琴弦  你如何听见


 


《你眸中有一个宇宙》---落炎Royin


曾在冬夜某个街角


与你抵着额头


借火点燃一支烟


我叼着它看向你


看进你的瞳孔里


看到什么


我看到了山川


看到了湖泊


看到了一整片宇宙


那刹那多么绵长


像一辈子那么绵长


 


《你曾是少年》---好妹妹乐队


我记得你的模样


你曾是个少年


你有深潭的眼眸


你有固执的臂弯


我也记得你的誓言


你曾是个少年


你爱我胜过爱你自己


你说永远都不改变


 


《长白山》---王啸坤


算不上辉煌的青春期


回望时我打开洗衣机


我多希望能够回去


哪怕十六七


可担心的是遇不到你


 


《别说没爱过》---韦礼安


别说没爱过别说没有错


爱是一列开往没有尽头的内疚


别说没有伤口代表没有痛过


别说回忆只是海市蜃楼


怎么痛也别说没有爱过


如果不回头至少别懦弱


 


《整座城市的安慰》---陈势安


整座城市的安慰熄灯陪你失眠


只点亮这一盏月光不戳破谎言


整座城市的安慰安静听你后悔


再送上一抹温柔的风温热你眼泪


 


[送给所有晚归的你整座城市在等你回家]


 


《再也不见》---小5


时间过了黎明


电话也无人接听


翻遍了爱情的日记想你


希望最后一次想你


说再见好吗


 


《可乐》---赵紫骅


可惜在遇见我那天你并不快乐


可能是因为我们相遇的太晚了


可是我要走了可温暖要走了


可否有另一个我在你身边给予快乐


 


[自信表示我的朋友们还没有不吃下这首歌安利的,强推]




3.关于病娇


《血腥爱情故事》---易世樊花


你锐利我就腥风血雨


洋洋洒洒当个写手


就让我紧跟着你起承转合


让我为你写一首恐怖小说


 


[男生合唱的版本完美的再现了我心里对病娇的感觉。你听,那链条的碰撞是你的欢愉,你的眼泪都是欢愉,我要教会你最丑陋和最魅丽的人性。亲爱的,别跑。]


 


[病娇的歌我听的不多,欢迎大家评论补充]




4.关于甜蜜


《某某》---少恭


不愿意周末陪我出去走走


在宿舍整天打着你的网游


才懒得去生你的气呢


哦超级白痴的某某


在操场看你干净利落传球


三分投转身一抛分数到手


才没有觉得很帅气呢


哦四肢发达的某某


有的时候忍不住也替你发愁


宇宙中怎么会有人笨到没救


我的明示暗示提示难道还不够


却迟迟等不到你对我开口


喜欢我的男孩早排长队等候


你却还没想好恋爱的烂借口


巧克力和玫瑰花你准备好没有


小心下一秒的我被人牵走


 


《九十九次我爱他》---少恭


横冲直撞我的心像一颗躲避球


谁懂爱停在手里多久


学问道理教科书都有


恋爱上上签到底哪里求


如果有教授我一定要努力修


丘比特呀快为我加油


多想带着雷达到他梦里仔细调查


爱的正卡还有没有副卡


也想拿起扫把在他心底洗洗刷刷


不专心的念头哎咿哎咿都清除啦


 


 


[少恭的嗓音就是听了就想甜腻腻的谈恋爱呀,少恭本身就是少女攻的代表了还小话痨,他和他的家养漫画师CB生活里也是一对,两个人是从室友搞到一起的,一路甜甜蜜蜜到现在。少恭和CB本身的颜值也是让我觉得很舒服der~九十九次我爱他就是少恭公开的时候唱的,有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私聊我,我给你发他们在一起的甜蜜科普视频~]


 


《恋爱循环》、《sweet parade》就不用我多说啦,超级可爱,想看仨宝穿软乎乎的小睡衣跳这两首歌。顺带大家有这样甜蜜的歌请砸给我!唯一的那篇k赫《恋爱循环》就是听甜蜜的歌产出来的




5.关于开车


[啥也别说了没歌词我们直接上]


Nympho---Chirstopher


Hit and Run---Lolo


Booty Music---Git Fresh


Flesh---Simon Curtis


Super Psycho Love---Simon Curtis


Beat Drop---Simon Curtis


[带你领略正直的色气,这时候我的英语听力是满分(微笑)梧桐一棵的车都是这里出来的,写的时候我很安静,但写之前我会疯狂的听让自己热血沸腾然后激情创作]




6.关于民国


《是否爱过我》---孙楠


孤独的街 在烟雨中浮现


多想拒绝 这苦涩的世界


灰色的天空 堕落的霓虹


我站在路口 迎着风雨 不再闪躲


孤独的我 想离开这生活


怎能把脆弱 当作是种解脱


伤感的一幕 剧中人是我


无法去触摸 只有散场的落寞


有谁能告诉我 你是否爱过我


也许这是结果 却为何如此的冷漠


你是否爱过我 你是否还执着


心痛的感觉 蔓延寂寞的我


[恳请各位看民国文用这首做BGM]


 


Part 1 end


 


先给大家整理这么多,我们part 2 再约


郭顶的歌我就不多说了,恳求各位直接去听


所有推荐的网易云都有,欢迎大家前去欣赏


 


PS:其实这些歌也可以说是我满满的觉得适合他们的故事,各位可以从我摘出来的歌词里稍微带入一下,如果能得到你的认同感,我万分感激。所有想给他们写故事的朋友不要犹豫,这些歌等你们很久啦,欢迎认领~



评论

热度(41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